【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动员会

时间:2019-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动员会,进一步深化开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五城联创”两项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开展“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会议宣读了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向全市人大各级代表发出了“围绕大局担当尽责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的倡议,县、乡人大各一名负责同志以及一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口_副本

  刘国连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挥人大职能,创新实践载体,在全市深入开展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五城联创”“助力省运会”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效服务了全市中心工作,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呈现出更具活力、更富成效的喜人局面,打造了人大服务中心工作的品牌,《人民代表报》两期头版报道,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充分肯定,市委书记刘继标多次作出批示,指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服务了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

2_副本

  刘国连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巩固提升去年两项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助推全市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选择,是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必须深入开展、务求实效。

  刘国连要求,“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任务繁重、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联动指导、加强舆论宣传、加强监督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出成效。全市人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开创人大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