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19-04-24  来源:人大建设网

  2019年4月16日至19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省人大办公厅宣传处副调研员郑慎俊一行,深入濮阳市、鹤壁市、安阳市人大就坚持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让代表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4月16日,调研组在濮阳市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万英主持会议。

  ▲ 调研组在濮阳市召开座谈会

  4月17日,在鹤壁市,上午在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参加座谈会。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桃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淇滨区钜桥镇国立光电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 调研组在鹤壁市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调研

  ▲ 调研组在鹤壁市人大召开座谈会

  4月18日,在安阳市,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百姓之家瓦店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文源社区群众之家。当天下午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为安阳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授课,当天晚上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大鹏主持座谈会。

  ▲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为安阳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授课

  ▲ 调研组在百姓之家瓦店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 调研组在文源社区群众之家实地调研

  ▲ 调研组在安阳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书面汇报、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相关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戚建庄对此次调研的各市县区人大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监督工作,监督范围不断拓展、监督形式不断创新、监督实效不断增强;鼓励和引导代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展现出为民代言、尽心履职的新气象和新风貌,代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下一步,要紧盯重点领域,科学确定监督重点,努力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代表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实践中发挥应有作用。参加座谈会的市县区领导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代表工作质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