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会举行

时间:2019-04-23  来源:驻马店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4月17日上午,全市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会举行,特邀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为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开展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并讲话。

  培训会上,王新民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丰富案例,围绕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重点内容。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市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宪中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学习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学习好人大制度和业务知识,掌握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要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和履职意识,积极探索人大行使职权的方式方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修身立德,当好崇德向善的模范,勤勉务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干事创业的模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作为,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于燕、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宋万学、付自成、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刘晓文、郭渊和张德轩、王素平及张社军、吴文立、宋大成参加培训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