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24  来源:济源人大网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吴丽鸣、杨随林、卢远、胡亚锋、张国正,秘书长于琳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29日通过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积极推进“书香人大”建设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4月22日至5月底,持续开展以“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读书讲座”、诗歌朗诵会、荐书赠书等系列活动,推动全机关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学以致用的良好风尚。启动仪式上,李军星为部分机关干部赠阅图书。

  李军星在启动仪式上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二要强化理念,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全员参与,带头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在建设“书香中原”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将“书香人大”打造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三要创新机制,不断推进“书香人大”建设。坚持荐书赠书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坚持交流互鉴机制、坚持周二学习例会和人大讲堂相结合机制,努力提高阅读学习效果。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图书馆作为市图书馆第20个馆外服务点举行了揭牌仪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