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安阳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9-04-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执法检查组在安阳市公安局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2

  执法检查组在安阳市公安局开展执法检查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文图)4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执法检查组在安阳市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检查组分别到安阳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市五中和林州市公安局、红旗渠救援队等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3

  执法检查组在安阳五中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4

  执法检查组在安阳市人民医院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5

  执法检查组在林州市公安局检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图片6

  执法检查组在红旗渠救援队检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在安阳市公安局、人民医院、安阳五中、林州市公安局和红旗渠救援队,检查组听取了负责同志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重点检查条例的宣传情况、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建立情况、各部门联动工作协调机制运行情况、见义勇为奖励保障落实情况等。

图片7

  汇报座谈会现场

图片8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上午举行的汇报座谈会,听取安阳市各部门关于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汇报以及见义勇为人员代表的意见建议等。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9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中)主持会议,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右)代表安阳市政府作工作汇报

图片10

  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侯群波(左)代表市公安局作工作汇报

图片11

  安阳市财政局、教育局、卫健委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主持会议,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代表安阳市政府作工作汇报,安阳市公安局、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司法局、民政局、文广体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卫健委、总工会、团市委、残联、妇联和检察院等十余单位分别作工作汇报。

图片12

  见义勇为人员代表李广庆(中)发言

图片13

  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姚石红(中)发言

  见义勇为人员代表李广庆、姚石红相继发言,针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14

  座谈会现场

图片15

  座谈会现场

  据悉,近年来安阳市先后涌现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24人、先进群体11个35人,其中贾秀珍、姚石红等4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安阳市先后成立了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见义勇为协会,颁布了协会章程,明确了责任,逐步建立起见义勇为信息通报机制、联席会议机制。

  张学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要健全完善见义勇为工作保障长效机制,着力提升见义勇为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