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李学忠赴嘉兴市督查有关人大工作文件落实情况

时间:2019-04-22  来源:浙江人大网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带领省委督查组赴嘉兴市,就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李学忠一行走进平湖市当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检查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同基层代表和群众深入交流,并分别在嘉兴市和平湖市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如何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如何更充分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如何加强和规范乡镇(街道)人大建设等主题,与当地党委、人大、政府、监委、“两院”及部分基层人大的同志和代表进行交流,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李学忠对嘉兴市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全局工作中注重发挥人大的作用,积极支持和推动人大依法履职,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是真重视、真正抓、真推进。

  李学忠要求,一是要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谋划,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人大制度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在思想上认识到位,才能做到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委文件的要求,对目前工作中落实文件精神还不够到位的地方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提高,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积极主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发挥人大优势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建勋,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桂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主任周俊,省委编办副主任许翰信等参加督查。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