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4-13  来源:驻马店人大网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意见》。“一府一委两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王志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召开的。“一府一委两院”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刻认识加强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同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专门联络人大代表的机构和人员,并注意加强其队伍的组织和素质能力建设,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就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方式,他讲了六点意见,一是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保障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权。三是建立落实人大代表参与重大决策制度。四是协助配合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的调研、视察和代表小组活动。五是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工作。六是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