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4月3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席会议,讨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协同立法工作,研讨2019年度京津冀协同立法联席会议主题和2020年京津冀立法协同项目。三地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财经工委、司法行政部门、生态环境部门,以及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院、人大立法研究所和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王荣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主持。

  会上,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机构的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三地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情况。与会人员对条例的适用范围、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概念、法规的框架结构、区域协同防治的具体措施、执法手段和法律责任的一致性等协同立法建议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议定,会后由三地人大法制工作机构尽快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达成一致共识,为常委会领导决策做好准备工作。

  据河北省介绍,2019年度京津冀协同立法联席会议拟于今年9月由河北省召集召开。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年度协同立法联席会议的主题和2020年京津冀立法协同项目等议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