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河生态带建设——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小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19-04-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小浪底水利枢纽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3月30日至31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小组到洛阳市孟津县,围绕黄河生态带建设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羊毅、俞章法、马玉璞、杨来法、吕妙霞、江寿林、田克恭、邢京龙、宁建华等代表参加调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等陪同。

到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到三彩小镇调研

       在洛期间,调研组一行到小浪底水利枢纽、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彩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地,调研生态黄河建设、文化旅游一体发展、水资源管理、生态林建设、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调研组指出要树牢生态文明底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建设和生态保护齐头并进,多措并举发展沿黄特色农业,高标准打造黄河生态带。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共同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好政策取向,对标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

  代表们在发言时说,将黄河生态带建设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的建议是今年全国人代会热议的热点,通过生态带建设有利于构建生态经济带生态环境建设空间布局体系、产业体系和制度体系,有利于全流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促进黄河文化传承交流,有利于促进资源高效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坚持以干为本,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