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培训会

时间:2019-03-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的履职水平,提升预算监督质量。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部圳东出席并讲话。

  针对本届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职责要求,对全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向方军周等16名同志颁发《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聘任书》;对《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征求意见;邀请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预算审查监督专题业务培训。

  部圳东指出,联络员要带着感情去工作、要带着责任去工作、要带着问题去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要进一步提升联络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预算审查监督的重点和方向,为做好下一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培训班不仅拓展了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对人大监督和财政审计工作的知识面,还加强了全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与市(县、区)人大、财政、审计部门人员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队伍的业务能力,确保人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