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张桂香、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资工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汇报了近期《条例》制定的进展情况,指出目前《条例(征求意见稿)》虽然经过多次修改,但还是个胚子,需要不断的征求意见、调研和完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永艳汇报了近一个月来的主要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突出亮点和下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针对《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乐新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紧。《条例》制定工作要积极推动,按照原定计划提前一周完成,二月下旬要上政府常务会通过;二是要有特色。《条例》要找准新乡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解决新乡大气污染的重点问题,突出新乡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特色,不能放到哪个地市都能用。要在散煤燃烧、扬尘、矿山开采、化工、机动车五个方面的污染狠下功夫,拉好清单,交由相关部门研究相应的对策,确保《条例》有特色;三是要管用。《条例》制定的措施,尤其是设置的法律责任不能中看不中用,要保证能够执行,具有可操作性。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