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赴新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带领机关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40余人赴新乡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


        机关一行首先来到新乡县小冀镇京华社区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京华社区党委书记刘志华,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首届中国十大女杰之一,她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


        到达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后,李经超代表省人大机关党组全体同志向史来贺同志坐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向史来贺老书记坐像行三鞠躬礼。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认真聆听,详细了解了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史来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51年里,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共中央组织部把他的名字与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列在一起,将其誉为解放以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当天,机关一行还来到新乡平原新区参观考察,先后到华兰生物研发中试基地、凤湖工程、威尼斯商业中心项目等建设现场,深入了解新乡平原新区各项目建设实施情况。
        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刘志华、史来贺等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省人大机关的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