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3月27日,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对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及规划进行介绍,公布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报道方案,针对融媒体中心新闻报道如何出彩进行讨论;按照省人大融媒体中心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台账,对全年重点报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从事报道工作时,要以人代会、常委会会议等会议和调研活动为主线,加强策划,加强协作,推陈出新,抓细节、抓要点,善于从程序性报道中抓取热点,实现“单月更热闹,双月不冷清”新闻报道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左)与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右)交谈

  高欣指出,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已初具规模,各类规章制度在陆续制定中,上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河南“智慧人大”项目对接协调会,听取了“智慧人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进行部署。作为全国人大系统首家融媒体中心,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要明确定位,“融”出特色,不断提升融媒体中心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参观办公区

  孟磊指出,编委会首次会议将载入河南省人大新闻宣传的历史,值得铭记,融媒体中心记者要常思考融媒体中心如何持续保持领先、如何做出特色问题,要容纳四海,敢于闯新路,从而开创全新融合机制;要善于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充分利用人大融媒体平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无愧于职业、无愧于内心、无愧于历史进程,实现人生价值、专业价值。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