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阅时事刊物 助力代表履职 ——新华社重点报刊赠阅代表委员活动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出席新华社重点报刊赠阅活动并致辞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3月2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出席新华社重点报刊赠阅代表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河南分社等单位发起,向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捐赠《半月谈》《瞭望新闻周刊》3200余份,助力代表委员准确把握中央政策精神、倾听人民声音、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依法履职、参政议政。

赠阅仪式

  高欣在致辞中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学深吃透中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新华社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新华社报刊承载着传播党和国家最新政策最新理念、反映社会各方面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可帮助人大代表开拓思路、扩展视野,从而更好依法履职。

参观新华社河南分社社史馆

    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顾立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等参加活动,在赠阅仪式结束后,集体参观了新华社河南分社社史馆。

  《瞭望新闻周刊》是中国大型时事政经新闻周刊,社会发行量长久占据中国内地时事新闻类周刊首位;《半月谈》是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面向各阶层读者的重要党刊,被誉为“中华第一刊”。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