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11期 中外记者点赞河南发展

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召开对外开放联组会议,飞速发展的河南再度吸引了众多中外媒体的目光。

  会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河南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中外51家媒体的113名记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现场提问。其中,“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精准脱贫”成为媒体最关注的“河南关键词”。

  中阿卫视馨玥说,我非常关注中国五个方面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外交、民生、生态、法制。

  韩国世界侨报社曹明权说,通过听取本次审议会议,感觉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海外的华文媒体希望更好的了解河南,把河南的发展状况向全世界传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潘毅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政府报告也强调加大精准脱贫的力度,我比较关注河南是怎样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新闻社付强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来一场品质革命,河南是装备制造大省,在制造强国等方面都有很多的优势和经验可以借鉴,这也是我今年比较关注的河南团的话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