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8期 首次当选的新代表有什么感受?一起来听听

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3月2日下午,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乘坐G806次列车赴京参会。在本届代表中,不少是首次当选的新代表,他们此刻的感受是什么,代表们都关注哪些领域的话题,我们去听一听。

  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赵鸿涛表示,作为一个在基层工作了28年的中学教师,能够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我要认真学习,履好职尽好责,其次,要把河南基础教育存在的实际问题反映到两会上,并把党中央和国家对基础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带回到我们工作中,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雅民农牧有限公司职工赵昭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新代表,我感觉自己的任务既光荣又艰巨,我要把家乡父老乡亲的心声精准的传达到两会上去,在两会上学习到的精神完整的带给父老乡亲,真正尽职尽责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因为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特别关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东艳表示,作为一名新代表,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踏上去北京的列车,感到两会越来越近了,在会上,我会关注关于高等教育、家庭教育和群众体育活动等方面的话题。同时,作为一名新代表,一定会多学、多听、多看、多思考,尽快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做好各项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乡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次赴京参会,我将履好职、尽好责,将群众的呼声和关切带到会上去,同时,也将积极建言献策,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