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17期 省人代会“代表通道”首次开启 大河网记者现场提问

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这是河南省人大历史上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当天有6名省人大代表集体亮相,受到了全省媒体的关注。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您作为从事企业生产的人大代表,平时是如何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下一步有怎样的打算。”现场,大河网·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就“高质量发展”问题提问省人大代表、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崇。

  樊崇现场跟大家分享了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在一米的地方挖一百米深,而不是在一百米的地方挖一米深”,从而建立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我们的技术壁垒。第二句话是“只吃牛奶面包,不吃草根树皮”,要做就做高端产品,做人无我有的高附加值产品。他表示:“只要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加大科研投入,就一定能够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步伐越来越稳健、越来越从容、越来越铿锵有力。”

  据悉,“代表通道”的开启,是我省人代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集中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心声,也是人代会的一次创新开放之举,通过这种形式,可以更好地反映代表心声,充分展现代表风采,传递河南好声音,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