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19期 我省“代表通道”获一致好评

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1月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通道"再次开启,6名省人大代表集中接受媒体采访,面对镜头侃侃而谈、真诚作答,与记者零距离交流。今年省人代会的两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已顺利结束,参加"代表通道"的代表和记者分别有什么感受?我们去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省人大代表王海蛟说:"能够参加今年我省人代会代表通道,我感到非常高兴,这种形式非常好,一是反映了媒体的新气象,二是能够感受到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民主氛围,三是这种形式能够更贴近人民群众。作为人大代表,能够通过这种形式反映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能够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付继恩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省人代会代表通道,也是河南第一次开通代表通道,我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第一是比较新颖,第二是能让代表把自己的领域展示出来,第三是能够让关注这个领域的人更了解相关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林园说:"我觉得河南人代会首次设立代表通道,从形式上看非常新颖,直接拉近了媒体和人代会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媒体也拉近了群众和人代会之间的距离。从内容上看,这次代表通道的发言质量都很高,直接向群众传达了很多民生信息,也能让群众从这次代表通道的发言当中获取一些正能量。"

       作为今年"代表通道"的主持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表示:"举办代表通道活动是我省人代会首次,接到这项任务后,省人大领导高度重视,媒体也非常重视,全力配合支持。代表通道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得益于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得益于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