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参加学雷锋“健身跑+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跑步捡垃圾,太酷了!”,这种被称为“最酷最潮的健身方式”受到了运动爱好者的欢迎。在“学雷锋月”,志愿者们将跑步与捡垃圾结合起来,一边锻炼身体,一边为环保尽微薄之力。3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参加学雷锋“健身跑+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等50余家区域党委成员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在经纬广场集合,分别向四个方向出发,沿途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

  河南省人大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出发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左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尤振璋(右一)作活动动员

  该活动由郑州市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举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重点参与。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以活动为载体,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将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在经一路、纬五路、经三路、金水路等地,志愿者们手上拎着垃圾袋,慢跑途中看到地上有烟头、塑料瓶、零食袋等垃圾,就停下来俯身捡起,装在垃圾袋里。“这是最近流行起来的比较潮的健身方式,在跑步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为城市文明尽点绵薄之力,挺有意义”,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安璐说。

  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拾捡垃圾

  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清扫路面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在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采访时称,《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于去年底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活动是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践行该条例的具体行动。花园路街道工委组织区域党委成员单位参加活动,是落实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的工作要求。省人大志愿者服务队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共建文明城市。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省人大机关要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据杨亚非介绍,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历来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力量不断充实壮大。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深入社区、学校、贫困村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义务献血、全城清洁行动、教师节走访慰问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情、彰显美德善行、传播环保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氛围在人大机关已蔚然成风。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