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侯君舒副主任带队赴南锣鼓巷开展中轴线保护工作监督和立法调研

时间:2019-03-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统筹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中轴线文物保护情况的报告和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立法的立项论证工作,3月14日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带队,部分人大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南锣鼓巷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福祥胡同和雨儿胡同部分院落,实地考察了文保院落保护情况和“共生院”打造情况,了解南锣鼓巷四条胡同修缮整治项目进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城管委、东城区文委、交道口街道、福祥社区、京诚集团等单位关于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复兴,胡同文化内涵和文物文史信息的挖掘和梳理等情况的介绍,以及对加强改进相关工作和对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立法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还就历史文化街区、文物院落的保护方式和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