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展现人大风采 发挥人大作用——奋力谱写周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19-03-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3日上午,周口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以来全市人大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工作;对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代表工作“一站一台”建设进行总结表彰,激发先进,凝聚力量,进一步调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与主题实践活动和“一站一台”建设的积极性,汇聚推进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为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人大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人大代表和工作者,并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18年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代表工作“一站一台”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川汇区人大、太康县人大、川汇区荷花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3个单位,2名先进人大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站位全局、依法履职、创新作为、务求实效,地方立法迈出新步伐,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开创新局面,自身建设呈现新风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从人大的工作特点和定位出发,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法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在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征程中,展现人大风采,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做强周口人大增强代表履职实效的有力抓手和响亮品牌。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履职“一站一台”,打造代表学习培训的基地、履职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场所和集中活动阵地。还要大力抓好议案建议办理、代表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工作,让代表焕发出新活力。全市各级人大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奋力谱写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周口添彩、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