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举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在经纬广场举行学习贯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机关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及意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向市民宣讲《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内容

 

《条例》自2019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不仅保障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还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有助于提升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效能和进一步规范,推动志愿服务良性有序发展。

 

市民在阅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具体内容


         据志愿者介绍,《条例》第一章第七条规定每年3月5日为河南省志愿者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择在今天进行宣传,旨在加强对志愿日的宣传工作,以此促进《条例》在广大市民中的普及,推进河南省志愿者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进程,为打造出彩河南增添力量。

 

市民在阅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具体内容


         机关志愿者在宣传活动中,遇到了一位老大姐前来进行咨询,据她介绍,她是滑县人,现在在郑州儿子家中居住。在老家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她,来到郑州后找不到组织了,这次通过省人大的宣传咨询活动,她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志愿服务条例的知识,受益匪浅,决心在郑州继续进行志愿服务公益事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