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时间:2019-0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百花之声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茂、詹玉锋、郑志强、熊静香、杨明忠、严谨和秘书长胡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信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市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市人大代表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及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乔新江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完成各项议程后,乔新江指出,贯彻落实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合力迈向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引领我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自觉把奋斗目标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来,把发展方向引领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来,把思维方式转变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来,把工作力量凝聚到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战略上来,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乔新江说,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的高度上,按照省委和市委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和本决定,依法有序推进改革,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加快转变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地方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乔新江要求,本次会议上获得任命的政府组成人员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牢记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大兴廉政之风,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务实重行、实干实为,把机构改革的任务完成好,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干好,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实绩,不辜负组织重托,不辜负人民厚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