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26日,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朝瑞指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人大与同级财政的联网和数据同步,提升预算审查监督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算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贯彻实施《预算法》的客观要求,是深入推进我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实际需要。要借鉴外地经验,推动我市人大预算监督由静态的时点监督转变为动态的全过程监督,由定期性的报表审查转变为实时性的电子信息审查,由发现问题的监督转变为预防问题的监督。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成果应用,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扎实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动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转发《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出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