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1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管永国、邹东波、马宜品、常奇民、梁宏,秘书长王耀卿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智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听取了五件一类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对《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和《濮阳市农村垃圾治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特邀人员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卢玉军辞去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

 

 

 

徐兰峰强调,开好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举行。

 

 

 

徐兰峰指出,制定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濮阳市农村垃圾治理条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要认真整理审议修改意见,逐条对照研究论证,切实把这两个法规草案修改好、完善好,为第二次审议做好准备。

 

 

 

徐兰峰要求,要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促进民生改善,坚定不移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如期实现。

 

 

 

徐兰峰强调,办理代表建议,是地方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市政府、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做到办理结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