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主任(扩大)会议

时间:2019-02-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主持召开第32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实施意见、谋划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出席会议。县人大各委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国际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鹿邑县加快发展的关键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提振精神状态、锐意担当作为,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国际要求,在制定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时,要坚持与省、市人大工作安排相对应,与县政府工作报告相协调、与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相吻合,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统筹谋划人大工作,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各委科室要加强协调沟通,配合办公室尽快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争取在下次主任会议上提交讨论,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一站一台”建设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拟定名单。在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后,李国际强调,表彰对象一定要是各级人大代表,并且是在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一站一台建设工作中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表现突出,成绩亮眼的人大代表。新的一年,鹿邑人大要以更加扎实地作风、更加负责地态度,促进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