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日前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征求了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常委会机关干部和区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李伟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从抓紧抓好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理论修养、切实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伟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面系统学与重点深入学结合起来,把及时学与常态学结合起来,把学与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勇于担当、带头作为,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落实“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统筹落实好全年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扩大代表参与的深度广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对区、乡镇人大的指导,以首善标准做好北京人大工作。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带头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细则,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切实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以实干作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