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服务大局 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12月25日,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建勇、栗明伦、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的要求,传达落实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研讨交流全市各县区人大亮点特色工作,征求各县区对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意见建议。
        会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对县区人大2018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做好2019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宪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重点要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领。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紧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三是注重提升素质能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按照省、市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完善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通过加强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成员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张宪中还就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县区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