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坪水库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时间:2018-12-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7日,在汝阳县西南9公里处的前坪水库工地上,运输车、推土机、碾压机等隆隆作响,一车车黏土被运到坝顶,碾压成黏土心墙。“截至12月27日,大坝已筑高到60米,达到海拔393米高程,距离坝顶还有30米,大坝工程填筑任务已完成85%。”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兆省说。

    今年汛期过后,大坝建设进入集中施工阶段。“高峰时段,大坝工地上有近300台套大型机械,每天光柴油就消耗30吨。”前坪水库建管局总工程师皇甫泽华说,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日夜施工,在保障大坝填筑质量的同时,每天让大坝增高30厘米。12月18日,大坝填筑至海拔390米高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建设任务。目前,已经超额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

    前坪水库位于淮河流域沙颍河支流北汝河上游,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前坪水库总库容5.84亿立方米,总投资44.6亿元,总工期为60个月,2015年10月8日开工。水库建成后,可发展灌溉面积50.8万亩,年供水6300万立方米、发电1881万千瓦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