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东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8-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5日上午,山东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是基于省级政务云平台和财政大数据,由省人大统一建设,省市县三级人大共同使用的系统平台,具有“统一标准、统一平台、集中部署、分级应用”的特点和查询、预警、分析、服务四大功能,设计了预决算审查分析、预算执行监督、预算执行预警等九大应用模块。系统的建成运行,是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现信息化和网络化的重要标志。
        王云鹏指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重点在建、难点在联、关键在用,现在系统建设已经完成,下一步要尽早实现全省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纪律意识和业务培训,积极利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强化全口径预算审查力度,深入开展全过程预算执行监督,全面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确保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效能最大化。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