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主要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出席;副主任王随莲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作出了科学评价,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四个基于”“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个必须坚持” 等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理论力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改革开放的思维谋划工作,以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以法治的方式完善举措,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开展工作,着力加强人大对外交往,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