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8-12-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广祥、李明、沈强、李平,秘书长朱读稳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推深做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在全面学习贯彻的同时,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职责使命。要依法保障和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人大自身改革任务,更好凝聚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推进改革开放的智慧力量,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尽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担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立足人大职能和岗位职责,学习改革先锋,弘扬担当精神,掌握科学方法,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实干家,为我省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不懈努力,在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不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