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队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红歌大赛”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8-12-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0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工业院社区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红歌大赛”在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举办。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身穿军装,深情合唱歌曲《绒花》,唱出了革命年代忘我奉献的时代精神,用歌声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作动员讲话


        为迎接这次比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省人大机关合唱队中选拔骨干力量组成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队,并聘请专业指挥老师曾勇作为声乐指导兼指挥,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参与排练。

机关合唱队赛前进行最后一次排练


        比赛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自省人大机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后,成立了包括合唱队、篮球队、健步走队、志愿者服务队等6支队伍,旨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深入的发展。大家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保持机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传播精神文明,传播正能量,展现人大机关良好形象,预祝大家这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评委席


        本次红歌大赛共有来自河南省人大机关、郑州市第二十三中、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等9支代表队参赛。大赛主办方共邀请了9名评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飞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队演唱《绒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比赛现场,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队以一曲《绒花》荣获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队代表上台领奖


        省人大机关合唱队的队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省人大机关团结向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抒发对党、对祖国热爱之情。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