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检察机关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18-12-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带领由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视察检察机关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在淇滨区人民检察院,视察组先后观看了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工作演示,并走进远程庭审室等处,了解办案信息化、案件受理、机构设置等情况。
        在市人民检察院,视察组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接待大厅等处,详细了解民事和公益诉讼案件受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全市检察机关有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尚欣指出,面对当前社会转型、信访及人员不足压力,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捍卫法律尊严和树立司法公信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转变理念、完善机制、强化监督、建好队伍。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支持、服务、保障好检察院开展工作,共同推进我市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