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举行

时间:2018-1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王保存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省特色小(城)镇建设和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政府债务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双一流”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我省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省人大各委员会和办公厅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改革大局履职尽责,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改善务实作为,努力增进全省人民福祉;紧紧围绕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我省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深入;紧紧围绕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如何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