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陈震宁率团访问古巴哈瓦那省人大

时间:2018-12-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当地时间12月4日-5日,应古巴全国友好协会和哈瓦那省人大邀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率团访问古巴。在古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古巴全国友好协会副会长拉瓦萨、古中友好协会会长迭戈和哈瓦那省人大外事委主任梅西亚举行会谈。
  陈震宁表示,中国和古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革命友谊和兄弟般的感情,江苏与哈瓦那两省同样有着密切的交往与广泛的合作。他希望两省以此次到访与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两省人大之间相互交流,在立法、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方面互相借鉴;同时,进一步发挥两省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两省乃至两国之间经贸合作关系发展;进一步深化两省人文领域合作,加深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沟通交流,要通过两省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为促进中古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古巴全国友好协会、古中友好协会和哈瓦那省人大对江苏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两国、两省间深厚的情谊,期盼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交流内容。
  访问期间,陈震宁一行还拜访了我国驻古巴大使馆,就推动江苏省与古巴在经贸、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外事旅游委主任杨勇,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