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直苏州组宿迁组省人大代表在宿迁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6日至7日,省直苏州组宿迁组省人大代表就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在宿迁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视察期间,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顺河街道、曹集乡双河村、新庄镇朱瓦村等新型农村社区和特色村庄的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市政府关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安居宜居水平已经成为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宿迁市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三届四中全会要求,结合美丽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科学推进镇村规划布局调整完善,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
  代表们建议,要强化资金保障和用地保障,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设立农房建设土地指标专项“盘子”,优先保障农房建设;要把握底线原则,充分尊重民意,研究好房子怎么建,考虑好稳得住、能致富,不断提升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管理全面到位,制定加强农房建设管理的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出台材料、施工、安全等规范标准,搞好农房建设管理和后期管理维护;要注重生活配套和产业培育,坚持产业发展与集中居住同步并进,着力做好乡村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服务,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效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增加农民群众的工资性收入,努力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
  省人大代表公丕祥、王晖、张亮、贡旭敏、刘明、胡维平等参加视察。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张平平陪同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