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讲堂”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提高预算编制及预算监督业务能力与水平,做好政府债务的监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讲堂”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专题讲座,特邀国家财政部原条法司司长许大华莅新作专题讲座,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及相关部门,各高校与部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等300余人聆听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路文忠参加学习。
        王乐新指出,要以本期“人大讲堂”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把我市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各级人大要积极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由关注收支平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力争明年各县(市)、区人大要全部建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