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鹿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机关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人大机关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重点就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此次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建立健全了国家监察制度。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