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鹿邑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1-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召开的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工作报告。11月22日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景山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为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和王皮溜镇、谷阳办事处等乡镇(办事处)及基层派出所、司法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参战部门、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各部门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向全县人民表明了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能打胜仗的信心。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要求,除恶务尽,彻查彻究,坚持深挖“保护伞”,通过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通过有奖举报、网络举报、电话举报等多种方式挖掘黑恶势力线索;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联动工作机制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责任,确保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