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出彩河南”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时间:2018-11-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笔墨颂时代,丹青谱新章。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篇章,1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出彩河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郑州正式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开幕仪式。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院长刘新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书画摄影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既是纪念改革开放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省人大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动员和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具有重要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指出,本次书画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文明河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有力举措。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用更加厚重、更显芬芳、更具传神的笔墨图影去描绘和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画卷。


        据介绍,此次书画展活动共征集书画、摄影作品1152幅,经书画摄影展组委会认真筛选出书法作品110幅、美术作品60幅、摄影作品100幅进行展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李经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吴文毅出席开幕式,省人大机关、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的部分领导和同志以及部分作品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