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卫小春带队赴浙江省开展宗教立法调研

时间:2018-11-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9日至11日,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带队赴浙江省开展宗教立法调研。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安庞及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同浙江省及舟山市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就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宗教团体建设及作用发挥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普陀山佛教人事上统一调配、经济上统一核算、基建上统一规划的“三统一”管理体制和佛教中国化的创新举措。调研组赴普陀山及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同宗教人士进行两场深入交流,了解“三统一”管理体制和佛教“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规范管理”管理原则的实际效果,学习舟山市观音法界及禅意小镇规划建设及施工情况。卫小春指出,近年来普陀山在佛教四大名山中地位愈加凸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得益于浙江省一以贯之推动“三统一”管理体制,这一做法得到国家宗教局的肯定,并在《宗教事务条例》中得以体现。调研组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在下一步修订《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学习借鉴,依法做好宗教事务监督工作,推动我省宗教法治化、规范化管理进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