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鹤壁市人大法制大讲堂开讲了

时间:2018-1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6日上午,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在常委会议室举办人大法制大讲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郭殊就宪法及其修改内容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各县区人大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人大法制大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宪法及其修改》为题,围绕宪法的背景、内容、修改史,对宪法的发展及意义进行讲解。今年宪法修改后,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载入国家根本法,既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又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尚欣指出,报告主题明确,深入浅出,强化了法制意识,树立了宪法权威,启发了工作思路,对我市今后开展法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