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环保办组织市人大代表提升人居环境专题视察

时间:2018-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9日上午,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前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安排,城建环保办组织62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提升人居环境,推进背街小巷整治”专题,分别由郝志兰主任、杨中元副主任带队赴海淀区视察,冶冰副主任和余小玲副巡视员带队赴朝阳区视察。

  在海淀区,代表们听取了中关村街道有关背街小巷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双榆树三街文化墙、便民菜市场、垃圾分类点、养老照料中心和科学院南路院士公园整治后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在朝阳区,代表们听取了太阳宫乡有关背街小巷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牛王庙村前路和西路周边环境、电动车集中充电处、综治工作中心等整治后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在康都佳园小区,听取了东湖街道有关全要素小区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小区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情况。

  视察中,代表们普遍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后状况给予充分肯定,部分代表也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希望在下一步的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中,更多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增加多元化参与方式,防止“千街一面”。建议让街区百姓提供一些自己设计制作的艺术品,让整治后的街区不仅有自己的特色文化元素,也与居民生活融合,充满生活气息。

  市城市管理委,朝阳区人大,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朝阳区社会办、东湖街道、太阳宫乡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代表一同参加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