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11-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30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审计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和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资产管理的意见建议。

何西庆对我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省国有资产实力日益壮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国有企业在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通过自努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取得了很大进步。

何西庆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我省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经营、配置的效率和效益。要明确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扎实做好今年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