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提高立法质量

时间:2018-11-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暨立法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新时代地方立法正确政治方向,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新要求,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不断提升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水平。

    据统计,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共制定地方性法规及具有法规属性的决议、决定532件,包括省级306件、市级226件,其中现行有效的360件,包括省级205件、市级155件,这些地方性法规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立法工作的实际需求,发挥了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功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