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1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我区的一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我区经济全面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10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王跃飞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对中小企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和关心。
  王跃飞强调,这次执法检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突出检查重点,对照法律关于地方政府及其部门的要求逐项检查;要督促我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力推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这次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效。
  王跃飞要求,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要求,了解相关法律对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职责和义务;要加强协调,加大宣传,使执法检查的过程成为一次法律再宣传的过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副秘书长李朝辉,法制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