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就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听取专家意见  

时间:2018-11-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有关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切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10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理论与实践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张永志作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就如何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衍诗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从政治上看,管好国有资产事关全体人民的共同利益,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事关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必须切实监管好;从法律上看,是贯彻实施宪法和监督法、预算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从现实中看,围绕国有资产发生的各种贪腐问题,也要求人大必须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全国人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好各自职责,齐心协力做好报告和审议工作。三要坚持重在实效,不断完善。无论报告还是审议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力求实实在在的效果,防止报告与审议流于形式。
  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