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濮阳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8-11-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5日,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梁宏,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等出席会议。
        王载文指出,2017年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上安排有序,实效明显,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载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严格办理时限,确保办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把建议、提案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对照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找出薄弱点,找准切入点,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社情民意。要不断探索好的经验措施,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为开启濮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梁宏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建议382件,数量多、质量高,凝聚了代表的心智,反映了群众的心声,是民情民意的集中体现。她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一把手亲自挂帅,尽快制订办理方案,细化目标措施,迅速推开建议办理工作。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在问题解决上,强化“精品意识”,把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办理工作质量的准绳,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和水平。要明确时间节点,各承办单位务必在三个月内完成建议办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