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人大机关党性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结班仪式

时间:2018-10-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7日,河南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教学培训任务,在井冈山室举行结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仪式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主持仪式,省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干部、优秀共产党50余人参加了结班仪式。

   结班仪式上,常委会内司工委办公室主任王会华向与会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说,“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习近平同志对井冈山精神的概括,这里既有方向,也有目标;既有要求,也有方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把井冈山精神贯彻到自己所从事的人大工作中去。在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

  学员代表谈心得体会

   代表联络处的叶亮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时说,课程将井冈山精神浓缩在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中,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初心的坚定坚强,激励了斗志,磨练了意志,收获了满满的斗志和情谊,使心灵受到了一次的全新、深刻的洗礼。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把优良革命传统与自我革新相结合,练好业务本领,积极服务大局,在工作中学习、弘扬、践行井冈山精神。

  仪式现场

   在总结发言中,李经超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有“严、精、深”三个主要特点,即机关党组要求严、课程设置精、培训内容深。专题讲座思想深刻、生动形象,现场教学使学员身临其境、洗涤灵魂,互动教学烈士后人现身说教、感人至深。培训让同志们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启迪了思维,提升了站位全局思路问题、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的意识,培训很成功。

   李经超强调,同志们要牢记“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突出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抓实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坚守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敢于担当的职责尽责。李经超希望同志们要充满激情地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地把机关蓬勃向上的工作氛围推向燎原之势,努力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和机关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颁发结业证书

  回赠班旗

   井冈山干部培训学员的相关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字留念,并回赠班旗。最后,在国际歌的歌声中仪式结束。

编辑:谭敏